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 不仅仅是监管销售的工具!

2022-05-23CRM系统
很多企业在购买CRM系统之前,给CRM定下的目标就是监管销售。很多公司的销售流动性很大,因此公司希望有一个有效的工具来监管销售,避免客户信息被带走。
01

CRM 不只是监管销售的工具


很多企业在购买CRM系统之前,给CRM定下的目标就是监管销售。很多公司的销售流动性很大,因此公司希望有一个有效的工具来监管销售,避免客户信息被带走。

但是,CRM系统不应该只是单纯的监管销售的工具。真正意义上的CRM是包含营销、销售和服务,支撑客户体验全链条,让企业流程得到优化,企业运营管理更高效的一种数字化工具。

单纯的将CRM系统理解为是给销售用或者是管理销售的工具,这样的想法和使用方式,是没办法将CRM真正的功能发挥出来的。CRM赋能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也无法得到充分展现,企业也就没办法做到全线流程的数字化。

那么,企业为什么会经常陷入CRM就是用来管理销售的误区呢?实际上CRM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对销售监管有作用,但是CRM的功能却不仅仅是这样,要想更好的用好CRM系统,就要更加明确的知道CRM系统的本质是什么。
02

CRM的本质是什么?


1、CRM是一种营销策略

CRM的管理理念是以客户为中心,在这种管理理念之下进行有效的市场推广、营销和服务过程。企业在使用CRM进行管理的时候,需要在日常管理中渗透到企业的文化当中,逐渐构建与客户的良好关系。

2、CRM有助于企业有组织性地管理客户关系。

企业利用CRM有组织地管理客户关系,CRM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管理方法,两者相互成长。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可以利用CRM建立客户数据库,企业的管理层、销售人员、客服人员等均可在客户信息库当中获取相应的客户信息,提供符合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3、CRM是基于互联网信息的应用系统

CRM通过对企业的业务流程重组来整合客户的信息资源,可以用更有效的方式管理客户关系,在企业内部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CRM可以帮助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周到的产品和服务,保持和吸引更多的客户,最终为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

03

企业实施CRM的目的是什么?


在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下,实现数字转型成为了企业最优先考虑的事情,而想要实现数字转型,只能依靠电子技术,在这其中CRM就成为了企业的首选,企业选择CRM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实现以下几点: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加企业利润。

1、提高工作效率

CRM系统可以通过整合企业的全部业务环节和资源体系,让企业的运营效率大大提高。资源的整合,实现了企业范围的信息共享,可以让员工在处理业务的时候实现流程自动化,使企业运作更加顺畅,资源配置更加有效。

2、降低运营成本

CRM是通过管理和保持企业与客户之间良好的关系,持续实现企业价值和客户价值最大化的一种新型双赢的营销理念。在CRM的理念下,企业能够全面调节与客户的关系,保持并发展与客户的长期互动。

3、提升核心竞争力

实施CRM战略,可以从营销智能化、销售自动化、客户管理高效性这三个方面来提高企业的实力。企业可以针对客户的需求将客户数据信息分类,从而更快的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服务。

4、增加企业利润

市场经济存在,供需双方有交换行为,企业势必要从客户身上发掘价值,获取利润,这是一切生产、经营和交易的根本。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越高,企业竞争力越强,市场占有率就越大,企业盈利也就越丰厚。

利用CRM,企业可以通过更加快速和周到的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对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降低企业的成本,这些都会大幅度的增加企业的利润。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