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为什么你的业绩不稳定?

2023-01-29CRM系统
当你想要去拜访潜在客户的时候,你首先会去拜访谁?如果你首批拜访的是以下潜在客户,你邀约的成功率会较高,但是业绩结果却不一定稳定。
当你想要去拜访潜在客户的时候,你首先会去拜访谁?如果你首批拜访的是以下潜在客户,你邀约的成功率会较高,但是业绩结果却不一定稳定。


我的好朋友;我的亲戚;我的大学同学;我原来的同事;我在某个场合新认识且谈得来的朋友;曾帮助过我的人。

为什么?

因为你与原本认识的人之间存在一定的信任关系,所以自然在邀约上就会容易许多,但业绩结果如何,就要看你原来的圈层的经济基础、你们的实际关系质量(你的个体价值)和你实际的销售表现这三者的综合情况。

在影响转化率及客单价的因素中,排名在前的是你原有客群的经济情况。

因此,我们首先要识别,你拜访的客户的资金实力、购买需求和决策权如何,这将直接影响你的业绩水平。

如果你原有的亲朋好友资金实力强、购买需求强、决策权较大、对你又很信任,这就会带来高收入的基础;反之,如果你原有的人脉资源购买需求强而资金实力弱,或者购买需求少且资金实力弱,就会让销售周期变长、客单价低、转化率低。

这就会导致即便花在销售拜访上的时间相同,由于首选的拜访目标不同,销售效率也会截然不同。

同时如果你原有客户的基础弱,你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有较少的收入。

因为你在做销售初期时,首先就会去找原有客户,他们也有可能会碍于面子而购买产品。如果有需求的老朋友购买你的产品,鉴于彼此是亲戚或朋友的关系,很有可能你会主动给出成本价格。

你希望他们在购买之后,帮忙多多宣传。但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他们的宣传及转介绍的效果并不如你想象中美好。

这是因为,产品形态、个人性格、购买力、影响力和当初的购买理由这几个要素影响了转介绍和复购率。

那么在一段时间里,你主要以原有的亲朋好友为目标来开发潜在客户,在拜访完原有客户之后,你将会在短时间内达成业绩目标,但很快就会为没有新的客户而充满焦虑。同时你还会因为转化率低、客单价低、销售难做这样的负向循环而降低邀约和拜访的热情,甚至直接停止拜访或转换赛道。

因此,当你回顾曾经的拜访之路,就要提醒自己不要把拜访路径局限于此,我们要把实现放在正确的拜访目标上。

当你清楚了自己的拜访问题,你就能挑一条正确的路走,而不是走一条自己熟悉但没有太好结果的路,浪费了很多时间,因为持续收入的高低首先取决于你的拜访目标和拜访顺序。

什么是拜访顺序?

如果你一天拜访3个客户,首先要把高价值的潜在客户安排在主要拜访时间,把相对低价值的潜在客户安排在次要拜访时间。

按照这个原则去安排,把你当天最好的精力、最强的能量、最优的状态都优先投入在最值得拜访及建立关系的客户上。如果按照周期来定、最强的能量、最优的状态都优先投入在最值得拜访及建立关系的客户上。如果按照周期来定,也可以在首要阶段,全部拜访高价值客群,当你做出成绩时,原有的市场人脉就会因你的出色而直接来找你。

这时,你就无须再让他人在你最初从事销售工作时,碍于面子而提供对你的支持,或者长时间说服他们购买。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