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万能的大熊:抗菌材料+直播带货,新时代新产品新玩法迎来新机遇!

2020-06-30名家专栏
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不寻常的一年,可以说是转折的一年,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社会的运转规律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总体来看,对经济带来了不可逆转的损失,但长远来看,也是促使经济在进行一个转型。

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不寻常的一年,可以说是转折的一年,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社会的运转规律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总体来看,对经济带来了不可逆转的损失,但长远来看,也是促使经济在进行一个转型。

比如说推动了很多新产品的换代,改变了很多领域的模式和玩法,而一些新事物和新玩法的结合则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直播带货今年可以说是如火如荼,不管是网红明星还是企业家名人都纷纷走进直播间开始了自己的带货生涯,即便是普通的销售员或者门店,也都在打造自己的直播带货业务,从而改变目前因为疫情带来的特殊消费形式。
 
在众多的网红带货中,有新生力量也有老牌劲旅,不过总体看来,不管是专业度还是带货效果,这些老牌劲旅的表现都好得多,甚至不少网红选手因为直播带货的兴起,迎来了自己的爆发增长阶段,形成了一个强者恒强的局面。
 
比如著名的时尚美妆博主,美莫代沫儿品牌的创始人张沫凡,就是表现相当突出的一位。随着多年的耕耘,张沫凡已经走到了行业最前沿,全网4500万粉丝成为美妆带货第一头部红人,因为她一直在做直播带货,现在又赶上了直播带货的兴起,现在的张沫凡可以说是风生水起,春风得意,创造过单场销售过6000万的淘宝直播带货纪录。
 
不过她最近带货的风格还是有不少变化,出现了很多全新的选品,并不局限在美妆带货这个领域,而6月28日晚上直播带货带的一套遮阳休闲三件套,倒是令人耳目一新。
 
 
这个套装看上去平平无奇,包含一张折叠桌、一把折叠椅、还有一把遮阳伞,似乎就是平时去海滩或者喝下午茶用的便携式小道具,但深究起来,还是内涵非常丰富的。
 
 
张沫凡和秦海璐针对这款产品可以说是做了非常深刻的经验分享,秦海璐表示普通遮阳伞是正方形的,用起来可以说是人要跟着伞走,遮阳效果就非常不佳。而这款遮阳伞非常老道的设计成了长方形,人在伞下,遮阳效果就明显更好,张沫凡实测伞下温度和伞外温度差了10度。
 
 
更为重点的是,这套休闲产品使用的材料并非是普通的塑料材质,而是真正高科技的高分子技术的全新抗菌面料先锋新材APLUS,不仅可以防菌,还能够抗真菌,这种特殊的材质细菌在表面不能存活,可以说不管是公共使用,还是当下出门自带,都是一个最佳选择了,这也能让我们的户外活动变得更健康安全,毕竟现在出门晒个太阳,也是提心吊胆的。
 
 
而这家提供产品的公司是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复合材料的面料上市企业,以前70%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和澳大利亚市场。先锋是国内遮阳面料的领军者,拥有大量的国外认证及专利,产品被广泛的采用在机场、酒店、写字楼、医院等公共场所。
 
甚至还为医院提供配套防菌、抗真菌的窗帘、户外遮阳、桌椅等产品。整个产品不仅防菌,还防尘、防污、防火、防晒,原价1280元一套的产品直接被张沫凡降到了398元一套,不到三折的诱惑价格唯一的遗憾就是只有100套了,还加送四块新材料的高分子抗菌抑菌的餐桌垫,想要抢到那真是着实不易。
 
 
 
很显然,100套的备货我觉得根本不是来卖货的,而是来打广告的,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这家公司的深思熟虑。这类产品确实并非普通大众的日常消耗品,与其把精力放在大量的出货上,不如借助直播这个平台,把这个抗菌新材料的品牌打出去,从而带动更多产品的销售,我觉得这可能才是厂家的真实目的所在。
 
 
必须要额外提一句的是,这套产品的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的,不仅仅只有材料抗菌这么一个优点,它还自带了一套太阳能的LED系统,白天可以在太阳的照射下自动充电,然后晚上直接用电池照明,不用考虑外接电源照明的问题,直接就是白天遮阳,晚上路灯的功效,放在院子里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一个产品了。
 
 
在疫情之中,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责无旁贷的发出了捐献的倡议,按医疗机构所需捐赠1000平米的高科技抗菌遮阳材料,可以说充分地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让这种高科技产品可以快速推广到一线,如果说之前这还是一个高科技的新奇特产品,那么在现在,这就是一个消费者可以说首选的健康安全材料,抗菌需求的爆发,也自然会带来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销售的爆发。
 
在这场直播之前,大家可能会对这种抗菌材料一无所知,而在这次直播之后,自然就会发现这种产品的大量需求,不仅消费者会开始自动寻找和选择抗菌材料制成的生活用品,我相信更多的生产厂商也会开始选择这样的材料来打造自己的新产品,毕竟抗菌不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需求,而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类社会的刚需。
 
所以我觉得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千金买马骨,用直播带货的方式来推广,不求一城一地一时的销量,而是让抗菌材料的理念去深入人心,这可以说是这次直播最大的特点和不同。也给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典型的直播营销示范。
 
 
事实上,大家看到了很多直播带货的销量问题,但很少意识到直播带货的影响问题。而很多厂商的翻车,也是因为只求带货,却没有能力满足那么大的销量发货,或者产品品控出现了问题,或者物流体系出现了问题,或者供应链运转出现了问题,最后让带货变车祸,不仅没有获得良好的效果,反而迎来了自己的品牌危机。这其实还是需要大家引以为戒的。
 
而另一方面,对于很多更面向B端的企业,比如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这种原材料的厂商,似乎没有办法可以在直播带货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毕竟这些东西购买的核心并不是消费者而是制造商,如何面向行业进行推广和宣传,也就成了一个难点所在。
 
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突破就在于,用C端的方式来宣传B端的产品,拿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来激发消费者的热情和需要,从而形成一个热点事件,并借助这个事件来传播自己的材料和成品,吸引更多的行业关注,而行业看到了消费者高涨的消费热情和抗菌刚需,我想也会尽快把自己的抗菌需求提上日程,在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更多的抗菌材料的制成产品,让这个全新的科技快速的普及到寻常百姓家。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尝试还是非常跨界而且高级的,有效的突破了C端和B端之间的界限,形成自己一场有声量的直播宣传,后续还能打造出一个突破性的带货营销案例,可以说是一举多得。至于说现场销售的100套产品,也不过几万块的销售额,我觉得更多的还是点缀,是千金买到的马骨,是一场价值千万的品牌营销。
 
所以直播带货的本质不仅仅在带货,更在直播,大家看到的直播不仅仅是卖货,本质上还是一个宣传的渠道,如何形成宣传和销售结合的品效合一营销,恐怕是未来这段时间的大趋势所在,尤其是一些B端的厂商,实际上真的应该好好跟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学一下,让各行各业都能直播起来,营销起来,带货起来。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