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小米换新logo了!

2021-03-31名家专栏
昨天,小米发布了新logo。由国际知名著名设计师原研哉主导,提出“Alive 生命感设计”的理念,更新了这次品牌视觉识别系统。

昨天,小米发布了新logo。

 

由国际知名著名设计师原研哉主导,提出“Alive 生命感设计”的理念,更新了这次品牌视觉识别系统。

 

 

具体的背后设计过程,可以看看这支短片:

 

 

一经发布后,在网上引发了大量的讨论。

 

很多网友看完表示,这就是做了一个圆角处理,啥也没变呢,这钱怀疑是不是被骗了。

 

我也来简单聊一聊,对新logo的一点看法:

 

 

1、

 

外行看外观,内行看内涵。
 
logo好不好看,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你觉得旧logo好看,也有人认为新logo更高级。
 
更重要的是,新logo背后所表达的品牌理念和内核。
 
正如小米新logo所阐述的,“科技越是进步,就越接近生命的形态”。

 
它融入了东方哲学的思考,去追求生命自然之美。基于这样设计的品牌理念,才得以让新logo以这样的图案呈现。
 
2、
 
为什么要换logo?
 
保罗·兰德在《设计的意义》中有回答这个问题:
 
或是因为过时了,或是因为旧logo无法承载新的品牌目标,或是这本身就是一件要做的事。
 
雷军在微博写道:新十年,新形象。
 
logo是什么,它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路标。
 
每走过一段路,可能就需要一个新路标,帮助指引我们前往下一站。品牌也是如此。
 
 
3、
 
为什么这样去设计?只是变圆了。
 
这也太简单了吧,甚至有网友抱着“我行我上”的姿势,也给小米设计了一个logo。
 
 
因为logo的小改良,可能是最合理的品牌选择。
 
习惯会带来严肃的思考,当一个沿用很长时间的logo被改变时,无论是设计还是颜色,都会给那些熟悉的人带来冲击。
 
大的改动,等于浪费多年积累下来的品牌资产。所以,这次新VI还是继续沿用小米的品牌色橙色,整体图案保持着不变。
 
而小的改良,能给品牌带来新的内容,新的机会。
 
——
 
好的logo不是好看,而是增添了另一种价值,展出出品牌的意义。
 
它能折射出一个考虑周全、目标明确的企业,反映出它的产品或服务品质。
 
小米这次新logo,可以看出它很用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