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数英DIGITALING:跨界泛娱乐营销,携手《青你3》看京东如何将直播玩出新花样!

2021-04-27名家专栏
开年以来,内娱热闹非凡。很多人一边要追多部热播剧,一边也为综艺忙得目不暇接,各具特色的综艺节目迅速占据用户心智,已经形成从冠名赞助到中插代言的完整综艺IP营销模式,而其中最受用户垂青的,莫过于选秀节目,青春活力的少男少女,整齐划一的群体SHOW,再加上点评犀利的知名导师,迎合了Z世代追求新鲜和视听享受的需求, 圈粉无数。

 

开年以来,内娱热闹非凡。很多人一边要追多部热播剧,一边也为综艺忙得目不暇接,各具特色的综艺节目迅速占据用户心智,已经形成从冠名赞助到中插代言的完整综艺IP营销模式,而其中最受用户垂青的,莫过于选秀节目,青春活力的少男少女,整齐划一的群体SHOW,再加上点评犀利的知名导师,迎合了Z世代追求新鲜和视听享受的需求, 圈粉无数。

 

这个夏天,最受用户关注的选秀综艺,《青春有你3》必定霸占一席之位,帅气的训练生们在舞台上带来了一场选秀盛宴,自从进大厂之后,他们挑战了多种风格的舞台,每个人用尽全力向观众展示自己的更多可能,吸引了众多品牌的目光。当Z时代成为成为消费升级下的主力军,谁能抢先布局娱乐内容营销平台,谁就能更快的吸引粉丝消费者。坐稳电商头部交椅的京东,这次再出妙棋,选择与《青你3》强强联手,布局泛娱乐营销矩阵,再次为品牌营销提供优秀案例。

 

 

 IP综艺跨界联合,

 京东开辟泛娱乐领域 

 

从营销的角度来看,选秀综艺IP不仅为品牌突破流量天花板带来了新思路,也能帮助品牌组局,催化品牌营销的爆发力:一方面,选秀节目往往能吸引到大批忠实粉群,粘性高、消费力强,具有更强大的流量变现价值和集中购买力,另外,粉丝深度介入造星全过程,见证和参与偶像的进步,投入大量的时间、情感、金钱来帮助偶像成长,为品牌带来营销长尾效应。

 

因此,电商平台京东与选秀综艺IP的合作,可谓相辅相成:

 

● 首先,京东搭乘年轻人最爱的选秀载体来做营销输出,跳出较为硬性的广告宣传形式,从艺术化、内容化层面站稳概念上游,提升创意可发挥维度,让品牌与用户沟通距离更进一步;

 

● 其次,在形式方面,京东也一举打破单一的冠名方式,加强口播广告、软性植入等多元趣味玩法,巧妙且讨好,更易收割潜在消费群体,创意与执行的叠加发力之下,让品牌传播和用户忠诚留存更久。

 

除了切入年轻人喜爱的娱乐营销矩阵外,为了契合当下年轻群体的需求,京东更是同步围绕节目开展了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

 

 

 综艺IP+直播,

 开拓品牌变现新链路 

 

传统的品牌IP活动,大都是以线下媒体见面会的形式进行的,观众和明星之间缺少有效的沟通和互动。要想实现节目粉丝到品牌消费者的转变,并与品牌进行高频互动,还要满足年轻人消费时社交表达、自我标榜等更多精神追求,才能进一步撬动IP消费市场壮大。

 

在此背景下,京东依托自身电商直播的强大资源,链接《青你3》综艺IP,以“直播互动”的方式,请到余景天,段星星,连淮伟,刘冠佑,孙亦航,徐新驰6位高人气训练生作为“青春心愿官”与粉丝在直播间进行实时互动,6位“青春心愿官”在直播间与粉丝面对面互动,段星星刘冠佑更是即兴热舞,引起粉丝刷屏不断。

  

 

这次合作打破了传统电商直播和综艺冠名的模式,实现了将综艺节目与直播资源全链路打通,传统的直播是“主播带货,用户买货”的模式,单一的卖点输出,很容易导致用户审美疲惫,流失流量,而京东本次携手6位“青春心愿官”,在直播过程中加入互动,解决了直播带货中娱乐性不足的问题, 同时,也借助IP综艺的流量,为消费者带来了品牌互动的升级体验。

 

对粉丝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应援方式,也是与自家偶像产生关联的新路径,而对于京东本身来说,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

 

● 一方面,通过直播吸引综艺流量到达品牌直播间,不仅给粉丝提供了和偶像交流的机会,增加粉丝好感,更是成功为京东建立起与用户的沟通渠道,顺利的将流量从站外导流到站内。

 

● 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直播间邀请爱豆和消费者面对面沟通,更容易换来粉丝的高粘性情感认同,京东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产品售卖环节,完成了从IP综艺到流量转化的尝试。

 

京东从年轻人喜欢的明星综艺等娱乐出发,找到与年轻群体更愿意接受的方式,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让消费者在娱乐中充分了解到京东的促销信息,开创了电商营销的新链路。

 

 

 敢于跨界的背后:

 是京东综合实力的体现 

 

综艺+直播等跨界玩法,让京东打破直播间单一的卖货场景,以泛娱乐的方式,更丰富有趣的内容,吸引了更多粉丝群体参与,其背后,是京东综合实力的体现。

 

作为电商平台,京东凭借完善的供应链、快速的配送能力、极高的商品性价比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俘获消费者,而《青你3》这样的热门综艺选择和京东直播合作,看中的不仅是京东强大实力,同时瞄准京东平台反哺IP的强大流量,选秀综艺IP与京东的合作,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赢。

 

而未来, 京东还会在泛娱乐领域开展什么样的新打法?值得令人期待。

 

最后,也给屏幕前的各位粉丝提个醒:《青春有你3》即将迎来决赛,出道位的竞争也愈加激烈。想让爱豆有更多的曝光吗?快去京东超市心动榜看看吧~

 

打开京东app,进入京东超市页面,点击下方活动专区参与趣味游戏获取心动值,为你的爱豆投递心动值,不仅可以帮他解锁独家封面大片,终榜前三名还能拿下京东618心动官代言,这个夏天,一起送爱豆走花路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