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最近收藏的10句文案!

2021-05-06名家专栏
文案写得不好,笔下力量不大,但我坚信水滴石穿的故事。把一路上遇到的广告文案、电影台词、书籍语录等等,收藏进自己的脑袋里。相信有一天,我也能写出刺穿灵魂的文案。
文案写得不好,笔下力量不大,但我坚信水滴石穿的故事。
 
把一路上遇到的广告文案、电影台词、书籍语录等等,收藏进自己的脑袋里。相信有一天,我也能写出刺穿灵魂的文案。
 
1、
坚持是金。
 
 
这句主题就惊艳到我了,短短4个字,有着金句+双关的技巧。
 
改编金句,可以通过大众的熟悉感更好地传达品牌的理念,使人信服。而双关,则让品牌赋予了独特的势能,给金典注入了坚持的珍贵基因。
 
我们平时说,一字值得千金,大概就是这种吧。
 
2、
“熬”和“煎”都是可以变美味的方式,
“加油”也是。
 
 
最近在看完纪录片《开动吧海鲜》,特别下饭。
 
每一集是7、8分钟的规格,除了各种海鲜之外,还有着对应的一些人物故事。品尝了美食,也见识了生活的底味。
 
另外还有两个细节,值得点赞。
 
一个是,每一集都有一个很巧的小标题。另一个是,在微博发起了一个话题#用纪录片的方式说早安#,希望你的生活也被认真对待。
 
3、
我不想做这样的人。

 
五四青年节,B站做了一场初中生的演讲。
 
两个初中生站在舞台上,像极了住在内心中的曾经自己。与其说他们在演讲,不如说在聆听心声。
 
即便有些心声,可能从来都没有发出声。但这支片子就像一个开关,可以让我可以大胆说出一些大胆但真实的想法——
 
我不想做一个太好说话的人。
我不想做一个顾全大局的人。
我不想做一个父母满心期待的人。
 
4、
野心我也有,
但是想和你平淡过一生的念头胜过一切。
 
 
出自电影《你的婚礼》。
 
看到这句台词的时候,我自动翻译成“我的野心,就是和你在一起”。
 
以前总觉得,野心需要大一点,这样生活的牵引力就更大。现在明白,人各有志,有的人希望通过赚钱来获得快乐,有的人一直享受当下。
 
5、
自信也是一种内增高。
 
自己写的,我现在还在思考一个因果,“是因为长得高才自信,还是因为自信才显得高呢”。
 
放在很多事情上也是如此。
 
你是因为这事容易成功才去做,还是因为去做了才容易成功。
 
6、
硬核面对世界,温和面对自己
 
 
温和,是一种外貌气质,也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
 
一直很喜欢这样的文案,既能传达品牌的生活观,又能落回到产品的卖点上。
 
然后用老罗的口吻来讲述,还蛮有故事冲击感的。呈现了硬核的一面,也让我们见识了温和的变化。
 
7、
有些心事,
其实动动嘴就解决了。
 
 
出自京东家电。
 
这应该是五月份最舒适的广告片了,正如它的slogan主题“焕新你的生活”,里面的6个故事就像一阵阵清风,让人心情焕然一新。
 
其中“有些心事,其实动动嘴就解决了”,这句文案对应的产品是自动烤串机。
 
 
表面上在说吃一顿就心情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传达,有心事了可以找朋友聊聊天,吃吃饭。有些心事,说出来就没事了。
 
8、
没有一颗珍珠的闪光,
是靠别人涂抹上去的。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试图找一个点子。借助他人或者什么运营模型,来更轻松帮我实现目标,最后结果反而变得暗淡。
 
如今坚定了这件事,别人只是锦上添花,自己才是核心。只有经历痛苦的磨砺,才能让自己散发光彩。
 
9、
我们都知道,
前行的方向是星辰大海,
但更渴望知道,
如何停好自己这艘小船。
 
 
出自小红书的五四青年短片《走着瞧》。
 
星辰大海并不遥远,或许就在周遭。你按时吃早餐,每天坚持看书,及时完成好工作,计划学会一个技能。
 
当你这样走着走着,抬头或许就看见了满天星辰。
 
10、
如果运气不好的话,请试试勇气。
 
是不是又错了时代的红利,是不是总是慢人一步?那就对了。
 
世界上没那么多刚刚好,只有去尝试了,去努力了,回过头来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如此好运气。运气是一时,而勇气可以让你再来一次。
 
所以,不必再祈求五月对你好一点了,不如趁着五月开始吧。
 
开始存钱,开始读书,开始密谋已久的计划。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