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公关界007:TO B企业如何做出大众喜爱的内容?这支视频给你答案!

2021-04-29名家专栏
总有人问007,我们是一家TO B企业,如何才能像TO C企业那样,做出的内容也受到大众的喜爱,而不只是行业内“传阅”。
总有人问007,我们是一家TO B企业,如何才能像TO C企业那样,做出的内容也受到大众的喜爱,而不只是行业内“传阅”。
 
这是一个好问题。2021年初,007写2021年品牌营销趋势的时候,就提供了一家会计软件公司Quickbooks“快如飞机”的广告创意,整支片子,没有说软件有多好,而是用幽默的方式,表现了一名女会计从打车开始到“到达机场”,20分钟就用该软件完成了所有的报税工作。该作品不仅获得了营销大奖,而且该产品销量大增20%。
 
 
 
 
 
 
巧合的是,近日,国内汽车业,一支关于“人类出行算力史”的科普短片,也同样受到大众的喜爱,公开数据显示,这支动画上线不到三天,全平台阅读曝光就高达1800万,视频直接播放达270万,并且还调动了网友互动讨论点赞近6万。
 
不过,令很多人惊讶的是,这支优秀作品的创作者不是TO C汽车品牌,而是一家TO B企业——梧桐车联。
 
接下来,就跟007一起分析,这支作品好在哪里?相信也会对TO B企业品牌营销,如何做出好内容,会有不少启发。

发点
不是打广告,而是让大众“涨知识”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好内容一定会受到大众的喜爱。那什么才是好内容呢?罗辑思维将好内容总结为三个关键词:有趣、有料、有价值你不难发现这三个关键词的背后,都最终归因到“用户”
 
同样,梧桐车联这支短视频的成功,就在于出发点,不是纯粹地打广告“王婆卖瓜”,而是给我们讲述了人类从“马车时代”到“汽车时代”再到“高算力时代”的出行进化故事,这对大众而言,既新鲜而又“涨知识”。这支视频一经推出,就在视频号、B站、微博等平台赢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好评。
 
 
这两年李永乐老师的众多科普类内容受到大众的喜爱,大众对好内容的需求不再只是单纯的娱乐,而是有价值的知识。梧桐车联这支视频好就好在:当作知识来分享,而不是纯粹打广告。

创意点
知识也要有趣,故事要生动情感共鸣
 
很多企业尤其是TO B的企业,也在分享知识,但呈现的内容大多都太专业,充满了令人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表现形式也枯燥乏味,那怎么才能生动有趣呢?梧桐车联这支视频就做了很好的示范。
 
1)动漫形象演绎:
 
很多高科技公司的短片大多都是工程师、技术师来“专业呈现”。梧桐车联则全程采用了老少皆宜的动漫形式,开车的原始人、骑马的唐朝人、汽车工业时代的外国人、开汽车的现代人、汽车导航时代的潮男、跑车等,都活灵活现又可爱,给人非常愉悦的视觉享受。
 
 
即使是突出梧桐车联新一代操作系统及车联网解决方案——TINNOVE,也是用蜘蛛、卡通人、摩登城市、机器人、科幻等动漫元素来有趣演绎,让人不觉得是广告,而是动漫电影的奇幻观感。
 
 
2)场景情感共鸣:
 
这支视频的巧妙之处还在于,通过唐朝骑马时代、工业汽车时代、现代导航时代、功能车智能车联网时代等不同场景,有趣地讲述了不同时代的“算力”玩法,将这一概念,一贯到底,同时润物细无声地让大众了解、认知。
 
 
尤其,导航出错“下个路口让直走,却直接到尽头”的尴尬,以及语音交互、AR导航、车载游戏娱乐等场景,让开车族非常有情感共鸣,在共鸣中让大众轻松了解,这一系列的背后都是梧桐车联软件系统升级和座舱算力提升共同作用的结果。
 
创新点
企业不只是商业,也是社会角色
 
007搜索发现,这不是梧桐车联第一次通过做好玩有趣的视频来普及“车联网高算力”,此前,梧桐车联就持续与行业KOL合作,面向从业者、汽车爱好者,通过有趣的科普视频、热点借势等多元内容,和更广泛的大众人群沟通。
 
 
所以,你会发现任何好的内容,不仅仅是营销创意的IDEA,而是源起于企业的初心,《华严经》说“一切唯心造”。企业不止于提供好产品、好的解决方案,取得商业成功,还在于承担社会角色;有利大众之心,才能从源头,持续做出好内容,受到大众的喜爱。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