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如何实现客户跟单管理!

2021-11-30CRM系统
单客户,是销售的主要工作之一,客户跟的好,销售业绩不会差。在CRM系统没有得到企业重视之前,企业销售跟单客户没有统一的执行标准,老销售可以凭借经验来跟踪客户,但销售小白一般只会凭感觉,这也就导致销售水平不一、业绩不理想。

前言

跟单客户,是销售的主要工作之一,客户跟的好,销售业绩不会差。在CRM系统没有得到企业重视之前,企业销售跟单客户没有统一的执行标准,老销售可以凭借经验来跟踪客户,但销售小白一般只会凭感觉,这也就导致销售水平不一、业绩不理想。其实,销售跟单客户这一过程可以通过CRM系统实现可视化,哪一环节出现问题都可以一目了然,可以有效提高团队跟单水平。

一、用户画像的建立

用户画像的建立也就是对客户特征进行管理,只有销售越了解客户的特征,才能制定越精准的销售策略,所以销售在跟单客户时需要不断完善客户的业务特征,也就是将客户“从零到一”进行完善。销售越了解客户,越可以对症下药,更容易让客户感受到专业和靠谱。

优秀的CRM对客户基本信息全面收录,包括客户来源、联系方式、所在行业、经营范围等,同时客户对于产品的需求、客户的偏好、更注重产品的哪些方面等等也可以通过系统进行了解。这样用户画像会越来越完整,销售可以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的销售策略,向客户推荐最能满足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将产品价值传递给客户。

二、精准把控客户分类

不同的客户能给企业带来的价值是不同的,那么就需要对不同分类的客户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以确保为企业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优秀的CRM可以对客户设置分类标签,比如“潜在客户”、“意向客户”、“签约客户”等,还可以自定义分类字段,这样销售与客户沟通后即可对客户进行快速分类,对于明确有购买意向的客户,可以加大力度推进,实现企业最大化盈利。

三、客户SOP

销售在跟单客户过程中,对于处于不同销售阶段的客户所采取的销售策略和客户关怀也是有差别的,要想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开发客户,企业有必要将客户转化流程标准化,销售按照步骤推进跟踪客户的进程,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客户SOP便于销售有效触达客户,不至于浪费时间做无用功。

优秀的CRM的客户SOP可以为客户的不同阶段添加新的推送内容,并且可以设置推送时间和推送内容,同时支持添加分享文章或文件,在不打扰客户的情况下实现有效触达,也不浪费每一条精心编辑的推送内容。

总结

企业可以通过CRM系统来将销售跟单客户的过程可视化和可控化,通过对关键环节节点的控制来把控销售过程,使得跟单过程更高效。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