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重磅 | 可口可乐召集全球创意&媒介大比稿!

2020-12-10名家专栏
数字时代,商业世界充斥着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新技术催生新生态、新商业、新规则,过去成功的方法论,并不一定适用当下。
数字时代,商业世界充斥着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新技术催生新生态、新商业、新规则,过去成功的方法论,并不一定适用当下。
 
近日,全球巨无霸品牌公司可口可乐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对全球媒体购买和策划业务进行重新比稿,包括:创意、媒介、体验式营销、生产管理和购物者营销

虽然,可口可乐并未透露参与此次比稿的具体机构,但表示,包括WPP集团的竞立传媒,埃培智集团的优盟,阳狮集团的星传媒体和电通集团的凯络在内的全球媒体巨头都将参加。
 
Media Sense 将负责管理整个媒介业务比稿过程,而普华永道则负责监督创意比稿过程
 
可口可乐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决定对全球媒介和创意代理公司的模式进行彻底的重新设计,以适应新的战略,运营和商业需求。预计这一过程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
 
今年8月,可口可乐将其旗舰品牌可口可乐在美国的创意职责授予了Anomaly,结束了与W+K长达15年的合作关系。尽管W+K的纽约继续负责雪碧和维他命水等品牌的创意事务,但可口可乐在全球逐步开始接触更多的创意机构。
 
 
此次,可口可乐重新进行大比稿,缘由是可口可乐要停止生产一些销量低、过时的饮料,计划淘汰旗下大约200个子品牌,并专注于生产最赚钱的核心产品。以及可口可乐CEO提出的一项全球计划,旨在改变其营销方式以提高效率,并削减成本
 
而除了削减产品,可口可乐的业务重组战略还包括公司内部架构重组和精简人员。
 
可口可乐曾于8月份,宣布将在全球裁员,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等国在内的员工。同时,其他国家也将实施自愿离职计划,预计全球裁员遣散费将达 3.5 亿— 5.5 亿美元。
 
除了企业雇员的调整,为了整合资源应对下半年的市场。可口可乐还将原有的17个业务部门进行整顿,缩小为9个内部框架结构。在这其中也包括可口可乐在2018年成立的全球风投部门。
 
根据数据显示,可口可乐在全球的媒体上花费40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可口可乐模式的改变是否对其支出产生影响。
 
作为可口可乐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时期对可口可乐在户外活动造成了沉重打击。可口可乐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下降了28%。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疫情给可口可乐带来的影响依然没有消失。如何在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才是可口可乐目前最应该思考的一件事。整合自身发展业务、缩小发展规模、减少广告支出,对于可口可乐来讲,都是减少成本的重要举措。
 
但明年的发展情况如何,现在还不得而知。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