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从抢占高地到渗透转化,这套毕业季营销组合拳让品牌步步为赢!

2021-06-25名家专栏
铁打的毕业季,流水的品牌营销。每年夏天的毕业季,都是品牌们的一场“营销狂欢”。然而,如何在这场流量混战中不被淹没、又避免强行“尬聊”和“自嗨”,则是让很多品牌头疼的问题。
铁打的毕业季,流水的品牌营销。每年夏天的毕业季,都是品牌们的一场“营销狂欢”。然而,如何在这场流量混战中不被淹没、又避免强行“尬聊”和“自嗨”,则是让很多品牌头疼的问题。
 
克劳德·霍普金斯曾说,要尽量让自己站在购买者的立场上。正如去年毕业季,天猫以“加油白衬衫”为主题,打破了纯粹追忆青春的套路,成功切入了毕业生面临就业挑战、渴望寻求支持的心理诉求,成为了一个典型的天猫毕业季品牌整合营销案例。
 
作为大件快递领域的“扛把子”,今年的德邦快递立足毕业生离校行李寄递的真实需求,将自身与毕业时的具体场景相连接,从场景到玩法全方位瞄准了Z世代毕业生的嗨点。
 

01

走心TVC+创意海报
为毕业寄营销定调
 
当悲伤、迷茫的底色在毕业季营销中被过度使用,消费者就会对此产生脱敏反应,个性鲜明的Z世代更是不吃这一套。相对于毫无亮点的模板式营销,今年的德邦快递“毕业寄”可以说是一种更正确的打开方式。
 
  
以“德邦毕业寄,为青春打Call”为主题,德邦快递发布了一支充满希望和热爱的毕业寄TVC,展现了毕业生们从校园到社会的明亮风采,而德邦快递始终陪伴左右,用高品质服务为其打Call,为此次“毕业寄”奠定了正能量的情感基调。
 
 
同时,德邦快递还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两大平台,针对高校毕业生精准投放这支TVC的信息流广告,同时还伴随H5互动和毕业大礼抽奖等一系列活动。由此,“打Call”这一核心立意潜移默化地植入了消费者心中。
 
不仅如此,正如品牌往往需要借助生动的IP形象与消费者进行对话,德邦快递也为本次“毕业寄”制定了一个专属Icon——醒目的红色大喇叭。德邦快递不仅将其用于毕业寄定制打Call箱上,同时也创作了一组创意营销海报,来传播“预约取件”、“上楼揽收”、“定制包装”和“送货上楼”4大高品质服务亮点。
 
 
夸张有趣的插画创意海报、结合校园场景的产品力营销,在简单直接地传达品牌优势卖点的同时,也有效拉近了德邦快递与毕业生之间的距离。
 

02

社交媒体聚力发酵
打入Z世代社交圈
 
作为未来5至10年全球新消费的主导力量,Z世代对互联网的使用率和依赖度高于以往任何一个群体。对于任何想要打入Z世代圈层的品牌来说,网络社交平台都是不可忽视的战略重地。回顾此次德邦快递的“毕业寄”营销,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其在社交平台的诸多周密布局。
 
活动伊始,德邦快递便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毕业行李0元寄,留言打Call666》,前666名留言用户可获得66元发货卡,引来各大高校学生争相留言为母校打Call。“留言打Call666”的互动机制看似简单,实则是高价值的利益抓手、简短有力的内容抓手的有效结合,圈粉了一波目标用户群体。
 
 
在通过互动营销刷足了一波存在感后,德邦快递还在微博、抖音、B站这三个聚焦Z世代的头部社媒平台上,相继联动了丸糯本丸、张之助竟然、信口开饭等10多位KOL共同发起打Call行动,借助一系列“盲盒开箱”的视频分享,聚力合围,又狠狠赚了一波期待值。
 
除了在营销和渠道层面布局,品牌还有更高明的玩法,那就是贴合目标群体的生活理念。关注到年轻群体对于“环保即时尚”的认同,德邦快递在发起“德邦毕业寄,为青春打Call”活动的同时,联合环保回收平台飞蚂蚁助力高校环保大赛,并通过两个品牌的微博互动、微信推文互相引流、小程序Banner合作等,全面渗透年轻群体的多个社交次元。
 

03

弹幕打Call墙空降高校
品效一体化掀高潮
 
场景化营销时代的来临,意味着借助符合用户生活形态的场景化设计,重塑产品的渠道和链接方式,是决定营销成败的关键。想要避免“尬聊”和“自嗨”,就要让品牌自身与毕业季有所联系,简单来说就是——与你有关。
 
得益于学生们的行李寄递需求和自身的行业属性,德邦快递与毕业季有着得天独厚的紧密关联。于是,在前期品牌营销定调、社交媒体渗透的基础上,德邦快递走进各大高校毕业季现场,打造线上线下整合式互动体验,将“毕业寄”推向高潮。
 
 
一方面,德邦快递携“毕业寄打Call墙”空降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三所高校,与校内学子展开面对面互动;活动现场,毕业生可以现场下单,购买德邦快递为三所高校定制的抖音网红打Call箱及打Call贴纸,并享受快递小哥预约取件和上楼揽收等贴心服务。
 
在线上平台成为传播主阵地的今天,作为线上营销手段的补充——地推,也越来越为各大品牌所重视。在目标人群匹配度高的场景下做地推营销,不仅有利于带动产品口碑,形成轰动效应;而且还可以直接促进业务转化,圈定一大波目标用户。
 
在此策略下,德邦快递充分发挥庞大的员工数量优势,每一个快递员都是一个媒介触点。通过线下派发宣传单页和张贴海报、线上社群营销,德邦快递在全国高校开展地推活动,在品牌曝光的同时,更好地促进了订单转化。
 
回顾此次德邦快递的“毕业寄”营销,我们不难看出,不落俗套的概念立意、精准契合的平台渗透、品效合一的双线联动所构成的“三角矩阵”, 不仅在毕业季这场注意力大战中成功突围,而且有效实现了“人群曝光-蓄水-转化”的全链路营销闭环。这对于其他品牌来说,也有着一定借鉴意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