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SK-II 这支广告,比「爱死机」好看!

2021-06-24名家专栏
SK-II的广告在女性议题上向来拿捏得准,以 #改写命运# 为主题的序列篇章,每一个都十分戳眼泪。
SK-II的广告在女性议题上向来拿捏得准,以 #改写命运# 为主题的序列篇章,每一个都十分戳眼泪。
 
不久前,SK-II大胆挑战,推出VS#改写命运#动画系列,作为SK-II的电影工作室SK-II STUDIO的第二部作品,虽然出圈时间短,但作品质量真的一点也不含糊,网友直呼,堪比看《爱,死亡和机器人》!
 
 
该动画广告以六组奥运选手的真实经历为原型,采用动画与真人相结合的艺术呈现方式,让我们看到每一组运动员们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所遭遇的困境、压力和阻碍,有的来自社会方面,有的来自内心挣扎,也有的来自职业竞争,但最终他们都选择拼尽全力去对抗那些阻碍前进的恶魔。
 
动画的画风和风格,都是大神级制作,在价值观输出上,也很耐人寻味,很多网友都说有「爱死机」的味道。
 
的确,这六支短片是SK-II STUDIO电影工作室携手Imaginary Forces、Passion Pictures、Platige 和 C3X TYO 等顶尖制作团队共同创作,还邀请知名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和刘柏辛进行音乐创作。
 
每一个团队都是行业大佬级。
 
Imaginary Forces与知名娱乐公司(Netflix、HBO、AMC)和顶级文化潮流引领者(Facebook、谷歌、百事可乐)均有合作,《权力的游戏》《怪奇物语》《广告狂人》以及三部《变形金刚》等的片头就是这家公司制作。
 
Passion Pictures是欧洲的一家广告制作公司,很多备受赞誉的广告就是他们操刀的,如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One Day in September(《九月的某一天》)、The Imposter(《冒充者》)、Searching for Sugar Man(《寻找小糖人》。
 
Platige 是波兰的一家动画公司,参与《爱,死亡和机器人》第一季制作。
 
C3X是澳大利亚的一家公司,擅长用无人机、摄影、延时、视频、360虚拟游览、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卫星图像、动画和运动图形等技术创作。
 
好故事,好团队,好创意,SK-II的『VS』系列已入围我心中年度最佳。
 

VS 压力

主演:乒乓球运动员 石川佳纯

 
当你对未来犹豫不决时,
别忘记曾经的坚持。
 
 
年少成名的石川佳纯面临着更多问题的困扰,面对外界不断地鼓舞,自己能否不辜负?看过顶峰上的风景,是否还能记得初心?未来如此空洞,是否还有勇气继续坚持?外界的压力与自我的怀疑,让她难以喘息。
 
在搭乘通往未来世界的数字电梯上,她看到了小时候纯粹热爱打乒乓球的自己,也看到14岁时站在领奖台上欢声雀跃的自己,这一路,何曾没有怀疑、挣扎、攀越,但她还是因为热爱而坚持下来。
 

 
在这个未来世界,她看到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电梯”里起起伏伏,有的人处在安全期,有的人也是命悬一线,跳出桎梏自己的“电梯”,唯有坚持,奋力向前,超越自己。
 
 

VS 极限

主演:日本女子排球队

 
 
我们探索自己的极限,
我们诠释自己的命运。
 

 
运动精神,不仅是人类的一种拼搏进取精神,也是不断挑战人类极限的精神。
 
身高、体格以及力量的不足,这些都能通过刻苦训练得到弥补。短片设定了一个蒸汽朋克的游戏世界,女子排球队员必须彼此合作,冲破重重关卡,才能解锁身高、体格以及力量上的密钥,释放自己的潜能。
 


 
然而,仅仅具备这些条件是远远不够的,最关键的是「突破极限的坚定信念」,正是因为每个人的这份信念,才能定义极限可能性。
 

 

VS 网暴
主演:体操运动员 西蒙·拜尔斯

 
 
你的美由你定义,
而非他人。
 
 
网络暴力已成为网络世界的“公害”,体操史上世锦赛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西蒙·拜尔斯,因为身材和相貌与一般体操运动员不同而被评头论足。
 
 
我们无法让所有人都善待自己,也无法让他人闭嘴,只能无畏,勇敢出击,让自己变得更强,这是打败挑衅者最大的武器。
 

 

VS 机器
主演:羽毛球双人组合 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

 
 
 
苛求完美让我们变成机器 ,
拥抱内心才使我们有温度。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女子羽毛球双打姐妹花松友美佐纪和高桥礼华,她们在2016年取得里约热内卢奥运冠军,一举成名,然后舆论却不断对两人进行比较。
 
他们为了“完美”,如机器般训练,拒绝情绪,拒绝干扰,听从程序安排。
 
可最终,高桥礼华还是唤醒了记忆里那些充满感性化、情绪化的情感,并携手松友美佐纪一起挣脱“机器”的桎梏,对抗怪兽,坦诚彼此的情感。
 

 
运动如果被机器化,也就不再是运动本身了。运动是追求情感中的快乐,而不是世人要求的“完美”。
 
这支短片是其他5个篇章中台词最少,节奏最快的,在二次元世界里,每一帧都耐人寻味。
 
如果把短片的场景放在职场,这个女性议题依旧成立。
 
机器人外壳就像每个职业女性给自己的保护壳,她们希望自己如机器人般在事业与家庭中寻求完美,也希望自己在身材管理上、家庭关系上如机器人般做到万事顺心,容不得自己被情绪操控,容不得自己出错,但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这样的“完美”太过苛刻,也过于冰冷。
 
 
也许,当收获“爱的拥抱”,我们就会明白,坦诚自己的弱点,接受自己的缺陷,与他人建立良好的情感连接,远比“完美”本身更有力量。
 
 

VS 规则
主演:冲浪运动员 马西娜梅达

 
 
美的规则 
由他人定义吗?
还是我们自己决定。
 
 
夏威夷冲浪运动员马西娜·梅达从小就被规训要做美人,而这种美就是所有行为要符合规则,跟随规则:步伐要慢、笑不露齿、头发要柔顺,要谦虚。
 
 
然而她的内心向起万丈高的海浪,却只能隐而不发。
 


 
约翰·伯格在《观看之道》中指出:女性有着双重凝视,一是内在与自身的观察者,即自我对自我的观察与凝视;二是被观察者即男性对她的观察和凝视。
 
纵然被规训的声音从未停止,但马西娜·梅达遵从内心,战胜他者的凝视,大胆的走向了海浪,她把自己晒得黝黑,练出了一身腱子肉,她不是传统女性的唇红齿白,温柔优雅,而是在大海中驰骋的野马,她打破规则,选择自己定义「美」。
 

 

VS 颜论
主演:游泳运动员刘湘

 
 
\
评判外表,只需一秒 
而实力,可成就终身。
 
 
一项调查显示,59.03%的大学生有容貌焦虑,然而,颜值真的就是一切的决定因素吗?
 
中国游泳运动员刘湘在女子 50米比赛中突破了 27秒大关,作为世界记录保持者,因为颜值高而被网友喜爱。
 
但是她是因为苦练游泳,练出一手茧子才能站上领奖台,让更多人看到她。
 
 
美好赞美、评论,当然让人喜悦沉浸,但它们也如海底的杂物,会慢慢的浊化原本清澈的世界,如同一头巨鲸,随时都能把人吞没。
 
没错,这是一个“颜论”的世界,但还不是被“颜值”所主宰的世界,也永远不是。
 

 
面对外界,无论是赞美,还是批评,一个人最幸运的就是明确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不被言论所裹挟而迷失自我。
 
 
看完SK-II的这组大片,大呼过瘾!每个故事都传递着不同的世界观,但都指向一个主题『命运并非偶然,是选择使然。』,短片制作精良,但故事的深意还是要每个观者自己去一层层剥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