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数英DIGITALING:玩跨界、出潮品,这还是你认识的余额宝吗?

2021-10-29名家专栏
秋冬出街不知道穿啥?余额宝给你答案。最近,余额宝联名国潮高街品牌INXX,推出正反两面均可穿着的毛衣,主打概念“自在有余,不止一面”。

秋冬出街不知道穿啥?余额宝给你答案。

最近,余额宝联名国潮高街品牌INXX,推出正反两面均可穿着的毛衣,主打概念“自在有余,不止一面”。以纯色和条纹两种最实穿的风格作为设计元素,不仅街头感、潮流范十足,并通过正反两面均可穿着的理念,成功捕获了年轻消费者。

联名款一经面市,就成为全网“时髦精”们争相试穿的“爆款”。而在“爆款”打造的背后,跨界高街潮牌、联动虚拟偶像、创新场景体验的余额宝,也通过一场话题度、新鲜感拉满的跨界破圈,释出其沟通年轻人的品牌力。

 

 跨界高街潮牌,
 打造属于年轻人的潮流新物种 

年轻人热爱潮流、追逐时尚,对于具有本土色彩的中国原生潮牌,更是追捧。
作为国潮高街品牌的代表,INXX“无限潮流”的个性风格,为无数潮流青年所喜爱。而这,也正是余额宝这次联名主题“自在有余,不止一面”的概念所指。
跨界INXX,余额宝以“不止一面”的潮流单品,与年轻人“潮”在一起,也让一个更加年轻的余额宝,脱颖而出。

 

1. 用“不止一面”的潮酷语言,沟通个性多元的年轻代
余额宝携手INXX推出的联名款,共包括一款毛衣和一款帽子,各有两种颜色。特别出彩的是,这波联名打破以往品牌跨界logo叠加的简单模式,从“自在有余,不止一面”的理念出发,将其设计成为双面可穿戴的款式。

其中,毛衣的条纹面各有黑、蓝两色,以条纹穿插波纹,既于休闲中添了一抹“跳脱”的时髦感,也借波纹寓意流水,余额宝“余有有”畅游其间,烘托出“自在有余”的活动主题。

而纯色面的“活力橙”,与余额宝全新升级的品牌logo相呼应的同时,也借醒目的亮色将其活力感进一步彰显。 

不仅如此,“标签外露”的个性化设计、又萌又酷的“余有有”画龙点睛,也将单品的时髦感展露无疑。

联名款的冷帽,各有橙、黑两色,同样也是双面设计。一面以外露的标签,演绎十足街头风;一面以“余有有”简化的线条,点缀灵动的萌趣,塑造“可盐可甜”的穿搭空间。

集服饰功能与时尚态度为一体,一款既有回头率,又hold得住日常穿搭的潮品呼之欲出。借此,余额宝“拒绝单一身份和重复人生”的年轻化主张也浮出水面。

 

2. 打造“自在有余”的社交货币,焕新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通过与潮流品牌联名,借助服装在年轻人中的感知力,余额宝给年轻用户创造了“眼前一亮”的新鲜感和惊喜感。
在此基础上,它也使余额宝的跨界合作更具内容的张力,能更好地助推事件性话题、形成1+1>2的传播势能,为品牌带来更多的年轻化流量增值。
而作为品牌的营销标识,联名单品也成为余额宝深入年轻代圈层和场景的媒介,拓展了品牌的立体化联想空间,让余额宝褪去“金融产品”的外衣,将一个更潮、更年轻的品牌形象植入人心。

 

 线上线下多点聚合,
 塑造“不止一面”的“爆款”潮品 
基于消费洞察、兼容品牌个性的联名,余额宝的年轻化“破圈”之路蓄势待发。除此之外,余额宝还将这场跨界的触角,渗入线下,推动全网“爆款”的生成。

 

1. 打破“次元壁”,联动虚拟偶像,强化品牌人格化感知
虚拟偶像作为二次元和粉丝文化的衍生产物,正引领着年轻人兴趣领域的新风潮。
抓住这一潮流风向,余额宝联动本土虚拟偶像伊拾七,将跨界的声量延伸至更多年轻人群之中。借助这一全网圈粉近千万的二次元IP,也让受众对于余额宝年轻、有趣的人格化的形象,建立起更加直观的感知。

在合作形式上,余额宝不仅以全息投影的形式,让伊拾七在线下的互动场景中,为这次跨界营销,打造即时高效的吸睛效应;还让伊拾七将联名单品穿上身,对单品的穿搭场景进行多元化演绎,在二次元+国潮的圈层交互中,为“不止一面”的余额宝创造更多情感共鸣。

2. 以沉浸式沟通场景,延伸年轻化的品牌感知

10月21日,余额宝携巨型旋转橱窗落地上海静安区大悦城,从“自在有余,不止一面”的概念出发,以一个沉浸式的品牌场景,走进年轻人的沟通场域。

现场,一个高8米、宽6米的巨型旋转橱窗,成为上海年轻人周末的时尚打卡点。360°的旋转衣橱内,放大展示的毛衣两面,也让联名款“不止一面”的设计理念尽数彰显。

不仅如此,3D全息投影技术的吸睛效应、360°环拍装置的“打卡”体验以及抽奖互动的实物激励,都将受众的参与热情不断点燃。

通过这一品牌场景深入城市人群,余额宝在零距离的互动中,给大众带来了惊喜体验,创造了面目一新的人群记忆,让“不止一面”的年轻人,认识了一个“不止一面”的余额宝。

 

3. 线上触媒联动,以声量叠加塑造全网“爆款”,推进品效合一

一方面,余额宝联动官方自媒体及INXX、伊拾七,在微博及支付宝站内,以多样化的内容产出,先声夺人,聚合跨界三方的流量势能。

另一方面,余额宝还布局社媒全渠道,联动全领域KOL,打出营销组合拳——在微博掀起传播话题、小红书试装种草、抖音短视频穿搭演绎……层层深入下,余额宝以撬动全网资源的多维内容演绎,触达不同兴趣领域的核心群体,不断为全网“爆款”的打造加码。

通过此次联名的传播,余额宝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余额宝的品牌主张,与余额宝玩在一起。
联名单品不仅在INXX天猫旗舰店实现了品效合一的高转化,还被接入站内,成为支付宝 APP 端内“月月有余”活动的一环,在双十一到来之际,为余额宝积累了可观的消费者资产。

 总 结 
回顾这整场跨界营销,乃至余额宝长线的品牌战略,余额宝不仅给出了一个成功的、可供参考的跨界营销案例,也在品牌跨界的边界延伸中,逐渐跻身年轻群体的圈层与场域,实践着品牌年轻化的价值升级。

 

1. 创新跨界玩法,打造令年轻人“真香”的跨界联名

无跨界不营销的时代,余额宝以一场话题度、新鲜感拉满的“爆品”打造,为品牌边界的探索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在产品上,余额宝对跨界产品力进行深挖,以社交与潮流属性的双重附加打造稀缺新品,让这场跨界在噱头之外,更深入年轻人的兴趣领域与社交情景,真正达成与年轻代的情感对话。
在营销上,余额宝洞悉年轻代的圈层属性,从互动性的沉浸体验,到全媒体的多维扩散,加之跨界二次元的内容破圈……以层层递进的新潮打法,让这场跨界实现了广触达,深渗透。

 

2. 成功的跨界背后,“不止一面”的余额宝,逐渐走进年轻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余额宝第一次跨界国潮了。7月份“余额宝卖鞋”的热搜还历历在目,这次跨界高街潮牌又再掀潮流之风——品牌升级下,越来越潮的余额宝,也越来越贴近年轻人。
在“月月有余”的长线动作下,与时俱进的余额宝,不仅在向潮流、时尚、二次元等领域跨界中,实现了对年轻代广泛的破圈沟通;也在年轻化的价值引领中,跳出“攒钱工具”的固有印象,将“人生余额是个宝”这一品牌的理念,深化为用户的共识。
随着与年轻代的社交距离和情感距离不断缩短,余额宝也得以盘活平台流量、驱动长效增长,让“有余额”成为年轻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一个走近年轻人、更懂年轻人的余额宝,未来可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